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7名在日交换生取得联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4日17:36
  中新网南京3月14日电(王宇宁 朱晓颖)“我们第一时间与在日本交换生打电话,但手机联系困难。后通过邮件才联系上,初步获得南航学生都安全的信息。”14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李斌斌告诉记者。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今年共有9名交换生派往日本留学,其中派往东北大学5人、派往铃鹿国际大学4人。已有2人在地震前返回南航。目前仍在日本的是铃鹿国际大学3人、东北大学4人。其中,铃鹿国际大学位于日本三鹿省。而日本东北大学位于日本的仙台市,属地震海啸直击城市。

  “在日本铃鹿国际大学的罗纬、洪骥、赵威3名同学都比较安全。同时,刚刚与日本东北大学的李京州同学在QQ上取得了联系,得知东北大学交换生岳久煜、李京州、王琪、范泽红都很安全。学校在一个高地上,只是余震还在断断续续”,李斌斌说。

  从留日交换生反馈的信息来看,仙台部分地方开始供电,主要是交通和通信有问题。由于日本本国都在往仙台运送水和食物,所以饮食供应有保障。“目前一切都好,相信很快会好起来”,一名交换生说。

  日本东北大学与福岛核电站的直线距离在100公里以上,该校已及时告知学生、家长暂不用担心核辐射问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也给日本东北大学发去了慰问信,对该校保护学生的措施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