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盈江灾区开始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八成中小学复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5日00:17
  新华网昆明3月14日电(记者杨跃萍 王研)14日,盈江抗震救灾已进入第5天。当天,盈江这个地处中缅边境的小城已开始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受灾群众的吃、喝、穿、住、医、学等得到基本保障,灾区近八成的中小学生复课。

  据统计,截至14日,灾区已下拨9694顶救灾帐篷,共设置受灾群众安置点771个。其中帐篷安置点有108个,安置受灾群众12186户近6万人;临时安置点660个,安置受灾群众9449户4万余人;另外还有2.8万多受灾群众通过投亲靠友渡过难关。受灾群众所需的棉被、棉大衣、食用油、大米、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均得到及时下拨发放。

  为确保款物发放到位,当地专门成立了救灾款物监管组,派出监察人员全程跟随救灾款物发放,对接收款物登记造册,确保款物底数清楚,做到每一笔款物的流向清楚、账目明晰,并严格实行监督检查责任制。

  此次地震有25人遇难,314人受伤,其中重伤134人。在上千名医疗卫生和防疫人员努力下,确保了进入医疗机构的伤员无新增死亡、灾区无传染病和无食物中毒。目前,已有8名重伤员治愈出院;有3名重伤者13日晚被紧急转至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病情现趋于稳定但仍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截至当日,盈江城区供电已恢复97.8%;供水净水处理设施基本正常工作,供水达到了国家饮用水标准。此前,当地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运行已恢复正常。在帐篷办公室,盈江公安机关开始恢复办理护照、境外边民临时居留证、中国公民出入境通行证等出入境管理以及交通管理业务。

  随着一度被地震灾害打乱的生活逐步回复既有轨道,各项生产正逐步恢复。14日,在地震中严重受损被迫停产的当地骨干企业盈江平原糖厂,开始启动活性污泥法处理糖业废水系统,对沉淀的糖渣废水实施净化达标排放,以防污染灾区环境。同时组织工人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将积压甘蔗原料清理调往其他糖厂压榨蔗糖。在受灾最为严重的平原镇拉勐寨,群众开始忙着收割甘蔗,为种苗施肥。

  作者:杨跃萍 王研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