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日本产婴儿奶粉多已断货 港售日本奶粉面临涨价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5日00:12
CFP/图

  新快报记者 邱春燕

  日本大地震距离今天才短短几天,不但日本人民生活大受影响,远在中国南方的广州妈妈们也受波及。记者昨日从广州各大超市获悉,因厂家供货原因,目前广州只有三个日本品牌奶粉还在售,而且现在卖的还只是以前的存货,广州市场的日本奶粉全面断货在即!

  一位向来爱跑到香港“拖粉”的广州妈妈也表示,虽然目前来看香港市场的日本奶粉还比较充足,但受地震影响日本进口奶粉暂停运,目前国内只有香港的存货量会比较大,预计这两个星期会有大量内地妈妈涌向香港抢购奶粉,预计港售日本奶粉将涨价。

  日产婴儿奶粉多已断货

  在听闻日本地震消息后,新快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广州百佳、华润万家、家乐福及吉之岛相关负责人,了解到目前广州各大超市多数早就停售日本奶粉了。“我们超市里的日本奶粉只有一个牌子,就是明治奶粉,而且只有一款是婴儿奶粉,目前这款奶粉还没有出现抢购现象。”华润万家超市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家乐福超市方面则表示,公司在去年较早时间就只卖欧美品牌的婴幼儿奶粉了,日本奶粉无一在售。

  为何地震才发生几天,广州超市里的奶粉就卖断货了?日本奶粉生产商明治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日本奶粉的确早在这次地震之前就已停供超市了,这主要是因为去年4月,因日本发生口蹄疫,日本奶粉被禁止进口至我国境内,虽然去年9月禁令已经解除,但日本与中国的乳制品进口手续至今尚未办好,所以从去年4月开始,内地市场销售的日本奶粉基本上全部都是以前的存货,现在货量也非常少了。

  “这段时间以来一直没有新的日本产奶粉进来,据我了解森永、和光堂等日本奶粉都和我们一样卖的是存货。我们是从今年2月份起就完全断货了。”明治奶粉的负责人表示。

  港售日本奶粉将涨价

  对于这些最新“情报”,精明的广州妈妈显然已经了若指掌。广州妈妈“小志妈妈”告诉新快报记者,早在日本地震之前,自己就会定期到香港买日本明治奶粉了。“就在上个星期,才让老公从××贸易公司拖了20罐回来,足够儿子喝好几个月了!”“小志妈妈”告诉记者,之前就在香港买了一大批日本奶粉,不是担心它会断货买不到,而是因为在香港只需要155元港币,但在广州要168元人民币,为了省钱才买了一大批,没想到恰在此时日本发生地震,自己算是提前做好了买日本奶粉的准备了。

  不过,众妈妈也表示,在地震之前就基本上只有去香港买日本奶粉了,地震之后香港市场的奶粉供应应该也会受限,最近日本奶粉的价格肯定会涨起来。“本来还可以上网买日本直送的奶粉,但现在网站代购的卖家也说现货不多了,看来接下来几个月可以买到大量现货的地方应该只有香港了,到时日本奶粉不涨才奇怪了!”“雨霖妈妈”向新快报记者表示。

  妈妈探讨

  喝还是不喝?这是个问题!

  新快报记者在广州妈妈论坛上看到,自3月11日以来,不断有“日本地震会不会影响日本奶粉的供应呢?”“日本地震了,日本奶粉供应会足吗?”等话题在论坛被提出。

  网友hong08:最好都是不要喝日本的奶粉了吧,电视都有讲啊,核电站那个新闻……怕奶类受到辐射影响咯~~~

  网友grohtms:非常担心啊,昨天赶去买了两箱明治,又能多顶三个月的。希望能很快恢复正常贸易!

  网友抄垃圾的猫:我买的店家有存货的,不过还是先买两箱存着比较有保障。

  网友ponpon:昨天(指3月11日)刚好去香港拖奶粉,在商场看了地震消息。昨天来看,日本奶粉还是很充足的。
(责任编辑:UN00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