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只狼崽刚出生成弃儿 动物园寻“狗奶妈”(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15日01:19

  4只小狼崽急寻奶妈刚出生成弃儿

    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征集“狗奶妈”

  晨报讯(记者 陈琳)刚出生就被妈妈抛弃,来到世上一天了,还没有喝到母奶,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的4只小狼崽饿得“嗷嗷”直叫,昨天,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紧急发出求救信,向社会征集“狗奶妈”。

  据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13日上午,狼舍一头母狼生下4只小崽儿,母狼是初次生产没有经验,也可能是没有奶水,4只狼崽儿刚出生就成了“弃儿”。园内“育幼室”原本有一只正处哺乳期的小京叭,但5天前它刚刚收养了一只小美洲豹,现在这只小狗的奶水养活小豹子刚凑合,这4只小狼崽儿只能先靠饲养员手中的奶瓶果腹(见图)。

  4只小狼崽被抱到“育幼室”人工喂养。记者看到,饲养员手中奶瓶的奶嘴对小狼崽来说有些过大,小狼吃奶很困难。而且人工喂养的鲜奶营养也无法和动物奶水相比。5天前送到“育幼室”的小黑豹,虽然吃的是狗奶妈的奶水,但精神头就是不一样。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京叭狗的奶水还勉强能喂饱小黑豹,过几天估计就够呛了。“小豹子发育太快了,食量一天比一天大。”

  现在,4只小狼崽和小豹子都等着狗奶妈来救急。工作人员表示,对狗奶妈的要求不多,只要温顺就行。 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作者:陈琳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