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销毁8000余个假冒名牌包 将严查秀水等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5日01:16
  中新社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 于立霄)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北京加大对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行为的打击力度,14日集中销毁8000余个假冒国际品牌的男女式包,涉案金额约为76万余元。

  此次公开集中销毁假包涉及了LOUIS VUITTON、GUCCI、CHANEL等国际知名品牌。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此次在“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对涉案假包进行公开销毁,就是希望借此机会震慑从事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活动的不法分子,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北京市工商局也不断加大打击涉假产品的力度。工商人员近日在位于秀水街南部的3·3服装服饰大厦检查发现,在大厦一层柜台内和货架上摆有各种鞋子、女包、眼镜等,其中包括了“CHANEL”、“PRADA”、“DIOR”、“GUCCI”、“miu miu”等国际大牌的产品。其中,一双“CHANEL”的女鞋,标价4580元;一个“GUCCI”钱包,标价4680元。商户因提供不出商品的相关证据,也没有授权销售证明,这些商品在京销售属于非法。工商人员当场查获涉嫌侵权商品16件。

  自2010年11月以来,北京市工商部门集中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双打”专项行动,展开了以服装、箱包、眼镜、白酒、建材、电子产品、汽车配件等为重点的商品打假行动,严厉查处侵犯著名商标和国际知名品牌的商标侵权假冒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北京市工商部门官员表示,今后将重点检查以秀水市场、雅秀市场等20家服装小商品市场,通过签订责任书、制定本市场整治方案的方法,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净化知识产权的环境,提高商户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完

  作者:于立霄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