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内蒙古籍留学生:这么大地震房子一点事没有(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5日02:08
14日,在福岛县二本松市,一位母亲隔着玻璃和女儿说话,女儿正被隔离接受辐射检测。

  新快报特派记者采访当年鲁迅求学的仙台东北大学

  新快报讯 特派记者 李国辉 李小萌 报道 位于仙台市青叶区的东北大学是当地有名的高等学府,当年鲁迅先生东渡日本求学的仙台医学院正是现今东北大学医学部的前身。这里也是中国学子留学东洋最热门的选择之一。学校目前有中国籍留学生、访问学者等近2000人。

  昨日上午,新快报记者来到东北大学,采访了多名中国留学生。学生们说,日本强震海啸发生后,他们都特别想念祖国、想念家人,乡愁浓烈。特别是福岛核电站危机现在还不明朗,他们希望祖国能提供更多的支持来帮助他们回国。

  吕春萍

  河北籍学生 东北大学研究生学院

  “真想回国陪在父母身边”

  在东北大学研究生学院就读的河北籍女生吕春萍说,前两天中国驻日大使馆来学校看望过他们,但他们很希望祖国亲人能够提供更多的支持帮助他们实现回家的愿望。“现在道路交通不好,又有核辐射和余震的危险,我们想到东京买机票,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去,也不知道去不去得了。”吕春萍无奈地说,随后,她又不断向记者询问从东京来仙台的路有多长,路线怎么走比较安全。

  乌越汗

  内蒙古籍留学生,东北大学研究生学院社会科学部三年级学生

  “这么大地震,房子一点事没有”

  记者遇到她时,她正和六名同校的蒙族老乡在一起,准备骑自行车去学校图书馆借书。

  “当时确实吓得够呛,我都哭了。”乌越汗说,地震来时,她正在位于四层的宿舍楼里休息,一阵剧烈的晃动后,看着柜子里的书以及电器跌落倒地,她赶紧躲到书桌下,但身子还是不住摇晃,脑子一片空白,以为这次要完蛋了。等到地震过后,她才急忙跑到楼外,外面都是和她一样满脸惊恐的学生。

  “日本的房子确实很结实,你看这么大的地震,房子一点事情都没有,顶多只是房间里的石灰面有点裂缝而已。”乌越汗指着学校的建筑物说。截止到目前,她都没有听说过学校有人伤亡的消息。而更让她感到佩服的是日本人在震后表现出的敬业以及应对的有序。她说地震后,在学校担任行政职务的日本工作人员没有一个人擅离职守,他们没有回家,一直忙碌着组织学生疏散、安置以及发放救灾物资等各项事宜。灾后,学校还以最快的速度调集人手组建了一支防范巡逻队,24小时轮班巡查,杜绝各种治安、火险隐患。
(责任编辑:UN00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