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在日华人:仙台市区已无便当可发 急需食物和水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15日02:30
震后日本物资紧缺。14日,在宫城县仙台市一个超市,很多人排队购买食品,但货架上的食品已经基本销售一空。 本报记者张沫摄

  14日上午,在仙台生活的中国人郝燕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前两天,所有人都是到附近学校领吃的,一天三顿便当,13日开始已经没有便当供应。当天的早餐是每人一根香蕉,午餐是四分之一个苹果或5片饼干,晚餐是一个橘子,老人和孩子并无特别。所有商店都不开门,现在特别需要食物和水。

  郝燕说,从13日晚上开始,市区陆续恢复供电,部分地区恢复供水,通讯也恢复了。

  当地温度较低,晚上最低气温约零下1摄氏度,一些市民住在体育馆,原先没有电的时候,情况非常艰难。

  不过,据她所知,市区还不是情况最严重的。她说:“按照日本当地习惯,特别严重的地区就由政府上门或通过广播发放避难通知书,即要居民撤离所在地区,目前她们还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书。最艰难的应该是福岛海边。”

  据《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