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高中今年起停办英语实验班 其他语种可保留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15日02:29
  本报讯 (记者张灵)记者昨天从市教委获悉,今年起,本市所有高中将全面停招英语实验班。“英语实验班”这一志愿将正式从中招录取中取消。

  从2002年秋季开始,本市在部分区县试办一批初中外语实验学校或实验班,进行初中外语教学改革实验。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高中新课改的实施,部分高中英语实验班的教学与高中新课程的模块教学已不相匹配,英语作为高中生的必修课,目前的课程设计已足够高中生的英语学习。大部分英语实验班使用教材与普通教材已无太大差别。

  据了解,目前开设高中英语实验班的学校包括人大附中、二中、八中等示范高中,也不乏一些普通高中。大部分示范高中的英语实验班招生需要进行加试,加试合格方可报考。每年组织的加试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考生负担。

  市教委表示,此次停办的主要是英语实验班,但2005年开设的其他语种的外语实验班,还可作为高中特色办学项目继续保留。今年本市加强了高中实验班项目的审批,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市鼓励示范高中开设真正具有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特色班,但需要严格审核,逐步推进。

  作者:张灵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