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首批帐篷已送至盈江 震区板房教室开始搭建(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15日02:39
    13日,盈江平原镇户费村孟小明一家三口在自家院中茅草房前。这个临时住所用竹竿、塑料布和甘蔗叶搭建。本报记者 吴江 摄

  国务院救灾物资运抵盈江

   首批帐篷已被连夜运送到受灾点;其他救灾物资正陆续运往灾区

  据新华社电 13日晚间,国务院第一批救灾物资运抵盈江地震灾区。14日凌晨,成都军区驻滇集团军某师出动两辆军车,将首批物资中的37顶帐篷运送到受灾严重的弄璋镇飞勐村贺哈村民小组。

  据了解,国务院首批救灾物资从广西紧急调运,到达云南大理火车站后,用25台车昼夜运达灾区,目前已有2800顶帐篷运抵盈江县。抵达盈江灾区的首批帐篷已被连夜运送到受灾点。

  据了解,发生在云南省盈江县的5.8级地震已经造成28.25万人受灾。

  截至目前,民政部、云南省各级民政部门和其他部门共向地震灾区发放的救灾物资,目前正陆续运往灾区。

  数说

  盈江已获拨款7800万

  昨日,盈江县抗震救灾指挥部通报,该县已获得上级拨款7800万。获得捐赠款近855万元。

  据介绍,昨日该县收到上级下拨应急资金到位7800万元,其中:中央5500万元,省级2000万元,州级300万元。

  截至14日15时,接收捐赠款总计8547293.2元,其中已到帐5047293.2元、未到帐3500000元。 本报记者 杨万国

  现场

  震区板房教室开始搭建

  预计21日前绝大多数学生可复课

  本报讯 (记者杨万国)昨日,盈江县3.7万学生分别在原教室、帐篷、油毛毡简易房内复课。当地板房教室昨日已开始搭建,预计21日前绝大多数学生可以复课。

  3.7万学生昨日复课

  昨日,盈江县平原镇岗勐中心小学边,沙地上搭起了10多间绿顶白衬的军用帐篷,里面排列着崭新的桌椅,因为地震停课的孩子们重返学校,在帐篷内开始上课。这是昨日盈江启用的第一所帐篷学校,13日,成都军区驻滇某师救灾官兵连夜为学校搭建帐篷,并投资30余万元为学生购买黑板、课桌椅、书本等学习用品。保证这所小学的461名学生如期复课。

  昨日,盈江县教育局长李绍波称,当日该县37000名学生按时复课。全县15个乡镇中除震中平原镇,大部分乡镇中小学都已复课。

  板房教室逐步落实

  对于外界关注的当地紧缺的1万多平方米的板房教室,李绍波介绍,昨日已经落实6500平方米,其中从昆明已起运5000平方米,15日运抵盈江后即可开始搭建。他介绍,昨日已经在城关一小和盈江民族中学搭建了20间板房教室和26间学生板房宿舍。

  盈江近期气温高达30摄氏度,对于帐篷教室和油毛毡教室面临的炎热问题,李绍波说,他们在这些临时教室外搭设了遮阴网。目前帐篷教室内气温还不很炎热。

  作者:杨万国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