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新泽西州洪水溃堤涌入城市 2000余户被迫撤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5日04:30
  中新社纽约3月14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新泽西州东北部因近日连续降雨及冬季积雪融化,导致河水泛滥引发局部洪灾。河水冲垮当地一个堤坝并漫过河岸,涌入城市及街道,已经导致超过2000户居民被迫撤离,数万房屋被水浸泡。目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已宣布州政府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东部今年整个冬季降雪频繁,新泽西州降雪量更是打破130年记录。如今春季回暖积雪融化,加上当地连续降雨,多条河流水位迅速上涨。新泽西州东北部的拉里坦河水位在13日下午达到最高峰,超过洪水警戒线约2.7米。周围数个市镇因此成为“泽国”,当地居民不得不在齐腰深的水中行走,许多居民在自家门前堆起沙包,希望以此抵挡洪水袭击。在一些低洼地区,大水甚至淹过屋顶,当地居民被迫撤离到当地学校体育馆和一些教堂内躲避洪灾。

  根据新泽西州政府14日发布的最新洪水警报,周一午后河流水位已开始逐渐下降,但当地的洪水警报仍未解除。受灾最严重的韦恩郡、埃塞克斯、帕塞伊克几乎成为“孤岛”,通往这几个市镇的所有公路都被大水淹没,连接当地的陆上通道都被大水阻断。

  目前,洪水已经导致新泽西州东北部市镇大面积断电,火车延误,多条道路被迫关闭,并已有两人因被倒下的树木砸中死亡。美国国家气象台预计,当地在本周三之前还将有降雨,但所幸雨量不大,应不会引发新一轮的洪灾。

  作者:魏晞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