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15家假冒特约家电维修站曝光 利用竞价排名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15日02:39

  京15家假冒特约家电维修站曝光

   涉及美菱、青岛澳柯玛、帅康、新飞、三星等知名品牌,搜索引擎竞价排名被利用

  本报讯 (记者杜丁)昨天,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公布了第四批家电假冒特约维修站(点)名单,其中北京假冒维修站(点)达到15家。

  据介绍,北京15家假冒特约维修站(点)中,涉及的品牌包括:美菱、青岛澳柯玛、帅康、新飞、三星等知名品牌,其中帅康的假冒维修站达到4家。这些维修站(点)未得到正规企业授权,擅以特约维修站(点),甚至区域服务中心名义,开展售后维修服务。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假冒维修站均存在乱收费、服务质量差、服务不及时、服务态度差等问题。其误导消费者的形式均采取114登记或广告、网站等形式,一些假冒特约维修站(点)使用400、800开头的电话号码,与正规企业全国统一电话相似,混淆视听。此外,这些假冒维修站(点)利用某些搜索引擎竞价排名机制,让其维修电话在网络搜索上排位靠前,使消费者在搜索时误中“圈套”。

  据介绍,2007年以来,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先后公布了三批家电假冒特约维修服务站(点)名单,并配合有关部门对部分假冒特约维修站(点)进行了整治。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表示,消费者如发现家电假冒特约维修站(点)线索或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向该会投诉办举报、投诉。

  ●投诉热线:010-63155315

  ●投诉邮箱:51ts@caqp.org.cn

  ●投诉网站:tswq.caqp.org.cn,登录投诉维权网站,点击“我要投诉”。

  作者:杜丁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