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消协揭底六大网购陷阱 假冒国外英文网站需警惕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15日02:39

  六大网购陷阱被消协揭底

    中消协发布“3·15”网络消费系列警示,留神假冒国外英文网站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炒作信用,伪造支付,假冒国外英文网站……昨天上午,中消协对网购的6大陷阱予以公开揭露。

  中消协介绍,网上售卖假冒伪劣商品成为维权新难点。目前网上售假主要集中在数码产品、通讯器材、珠宝首饰、化妆品、服装、图书音像、国际名牌产品等方面。而网上售假,异地消费纠纷多,解决时间长,处理过程繁琐,且缺乏有效的维权证据,没有购物发票、广告宣传内容、维修记录等,增加了消费者的维权难度。

  六大陷阱

  1 炒作信用,虚假宣传 一些网站采用违规方式“刷”信誉度,网上还有专门帮助卖家炒作信用的黑色产业链,买钻、雇托儿,粉饰形象,用来迷惑消费者。

  2 山寨网站,让人迷离 这些网站贴着国际时尚大牌,页面有网安、工商红盾、在线诚信企业等标志,难辨真假。

  3 伪造支付,以假充真 利用“支付宝截图”诈骗新手买家,或者伪造网银支付页面,通过钓鱼网站,骗取用户的网银账号信息,盗走账户金额。

  4 惊喜大奖,深陷骗局 “惊喜大奖”也常被当作诱饵,这种网站大量发给用户领奖验证码,用户进入钓鱼网站,输入验证码,都会中所谓笔记本大奖,然后诱骗用户向指定银行卡转入所得税,或预付定金。

  5 外贸正品,非是原单 一些网站都称自己的产品是外贸正品,而消费者一旦购买,通过对比,就能发现其实质次价高,根本不是外贸品。

  6 英文网站,并非国外 假冒国外网站一般不显示公司的地址、国家;也不会留电话或传真信息,只有一个电邮地址或MSN等在线交流工具。

  作者:廖爱玲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