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国务院救灾物资运抵盈江灾区 近九成小学已复课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3月15日03:16
3月14日,四年级老师排木东(中)在给学生们上课。  当日,云南省盈江平原镇岗勐中心小学震后正式复课。在成都军区某师官兵的援助下,军用帐篷如期搭建好,四五年级的同学们坐在帐篷教室里朗朗读书。这次地震使该学校基本被毁,所有教学楼都被震成危房。幸运的是,由于平时经常进行逃生演练,学校300多名学生、老师无一受伤。

    3月14日,四年级老师排木东(中)在给学生们上课。  当日,云南省盈江平原镇岗勐中心小学震后正式复课。在成都军区某师官兵的援助下,军用帐篷如期搭建好,四五年级的同学们坐在帐篷教室里朗朗读书。这次地震使该学校基本被毁,所有教学楼都被震成危房。幸运的是,由于平时经常进行逃生演练,学校300多名学生、老师无一受伤。


   据新华社3月14日电 3月14日,云南盈江地震灾区164所小学中的143所正式复课,小学复课率达到87.2%。

  据盈江县教育局局长李绍波介绍,3月14日盈江县15所乡镇初级中学、143所小学的31141名学生将正式复课。另外,受灾较重的莲花山中学、县民族中学、县一中等5所学校将于3月21日复课。

  13日晚间,国务院第一批救灾物资运抵盈江地震灾区。14日凌晨,成都军区驻滇集团军某师出动两辆军车,将首批物资中的37顶帐篷运送到受灾严重的弄璋镇飞勐村贺哈村民小组。

  据了解,国务院首批救灾物资从广西紧急调运,到达云南大理火车站后,用25台车昼夜运达灾区,目前已有2800顶帐篷运抵盈江县。抵达盈江灾区的首批帐篷已被连夜运送到受灾点。

  贺哈村有400多名村民,地震发生以后全村80%的房屋倒塌,村民们就住在简易的窝棚里。14日零时10分,记者在贺哈村的救灾物资发放点看到,近百名成都军区驻滇集团军某师官兵将37顶帐篷从卡车上卸下,并在附近就地给村民搭建好。“以前政府发过一些油毛毡和彩条布,但是只能搭建一些简易棚。现在国家发的帐篷到了就可以安心住下了。”贺哈村民小组小组长蔡文东说。

  据了解,发生在云南省盈江县的5.8级地震已经造成28.25万人受灾。记者14日从盈江县政府了解到,目前已妥善解决了12.71万名需紧急转移安置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截至3月13日18时,盈江县共搭建救灾帐篷8999顶,发放棉被6421床,大米83.175吨,食用油10074桶,方便面2179件,饮料1641件,牛奶500件,面条800斤,糕点2352件。目前,已拨付资金1670.2万元,其中包括灾区群众生活救助、教育系统、卫生系统、购买油毛毡等,以及用于应急开支和遇难者抚慰金。

  记者连线

  灾区急需生活用品

  本报讯(记者任敏)昨天是北京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抵达盈江的第四天。记者连线前方救援队员得知,搜救工作已经结束,由于当地急需生活用品,队员们正积极参与救灾物资的转运工作。

  据蓝天救援队盈江救援小组负责人杨艳武介绍,从3月10日至13日,救援队员用生命探测雷达检测了盈江县城所有倒塌的废墟,并对以震中莲花乡为中心半径20公里以内的主要村寨进行了排查走访,并未发现失踪人口。

  目前灾区最紧缺的是生活用品。从昨天开始,蓝天救援队的工作重心移至转运物资。他们通过以往的合作单位募集了一些生活用品,包括简易床、衣服、被子、脸盆、牙刷、牙膏等,目前正在从全国各地运往云南。他们的15名队员分散在盈江、腾冲、大理、昆明四个地点组织物资募集、转运、分发等工作,当地还有三四十名志愿者帮助他们开展仓储和运输工作。

  作者:任敏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