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奋进号”工程师从发射台跌落身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5日08:32


  
资料图: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 中新社发 NASA 摄

  中新社华盛顿3月14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定于下月19日发射升空,但14日准备现场发生意外事故,一名工程师从发射台跌落身亡。

  事后经确认,死者系美国航天飞机发射主要承包商美国联合发射联盟的工程师,事故发生时,死者正在“奋进号”发射台上作业,但不知何故他突然从上面摔了下来。

  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及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均未披露其它细节,只称事故仍在调查之中。14日事故发生后,“奋进号”发射准备工作暂停一天。

  “奋进号”航天飞机预定4月19日发射升空,展开最后一次太空之旅。上周,“奋进号”移入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发射台,为一个多月后的发射升空做最后准备。

  根据预定计划,此次“奋进号”将为国际空间站运送名叫“阿尔法磁谱仪2”的设备,以寻找宇宙暗物质的来源。该项目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华裔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负责,包括中国科学家在内的全球600多名科研人员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