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原雀巢员工作坊里造假咖啡 涉案金额达100多万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1年03月15日08:54
  本报讯(记者 千灵坡 通讯员 刘奕芸)你能想到自己端起的雀巢咖啡也许是益阳安化的小作坊里生产的吗?昨日,省公安厅对外公布了我省首例生产、销售假冒雀巢咖啡的案件,此案涉案金额达100多万元,涉及全国8个省市,已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同时带破案件7起。

  查获200多箱假咖啡

  日前,益阳市安化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接到举报称:安化县东坪镇木子管区长田村出现了一个咖啡加工点,该加工点的产品包装疑似著名品牌雀巢咖啡。经侦民警立即开展调查,经过三天的前期侦查,掌握了该加工厂的工作流程。民警迅速出击,将拟运往外地销售的假冒雀巢咖啡查获,当场抓获司机蔡建芳及货主马少伟等三人,将该车装载的231箱咖啡(市价为385元/箱)予以扣押。经安化县工商局初步认定,这些咖啡均系假冒伪劣产品。

  经审讯,该团伙系以嫌疑人马少伟为首,谢畅、蔡勇为成员,假冒注册商标,生产销售假冒广东省东莞市东莞雀巢有限公司生产的雀巢咖啡的团伙。

  生产假名牌牟取暴利

  经审讯得知,嫌疑人马少伟以前是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的营销人员,自2010年4月以来,伙同嫌疑人蔡勇等人从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林海金的地下工厂进购假冒雀巢咖啡产品1500余箱销给长沙的批发商,获取非法收入近54万余元。2010年11月,马少伟等又邀嫌疑人谢畅、蔡勇,在安化县东坪镇木子管区租用一民房作为厂房,雇请几个民工关门闭户加工生产假冒雀巢咖啡。

  随后,办案民警与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警方联系,及时将犯罪嫌疑人林海金抓获归案,一举捣毁了以林海金为首,涉案金额上百万元的假冒雀巢咖啡工厂。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的深挖之中。

  作者:千灵坡 刘奕芸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