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全国两会最新评论

台媒解读温总理答问“骨肉之亲、析而不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5日11:00
  中新网台北3月15日电 (记者 董会峰 符永康)台湾媒体纷纷以大篇幅报道温家宝总理14日在北京举行的记者会,“骨肉之亲、析而不殊”成为关键词。

  《旺报》15日从A3版开始一连用了4个版面聚焦。该报头版头条的大字标题是《照顾台企 温家宝谈ECFA 不会被边缘化》,配发一张图片。A3版的标题为《温家宝:两岸骨肉之亲 析而不殊》,并发表“两会观察”,称14日的中外记者会,两岸关系部分聚焦在经贸议题上,温家宝谈到两岸后续协商谈判,未再提“让利”,反倒用了“骨肉之亲、析而不殊”来形容两岸同胞情,其间是否透露两岸ECFA后续协商密码,令人关注。

  《联合报》在A13版用约3/4版面报道温家宝的记者会。该报还发表一篇记者发自北京的报道“解读温语录”,称温家宝谈及两岸关系所引用的“骨肉之亲、析而不殊”,出自《汉书·武五子传》,意指骨肉之亲即使分开,也有相同之处。

  《中国时报》的相关报道在A12版,用了半个版的版面。其中一篇报道说,“两会闭幕后的温家宝记者会重头戏昨举行,其中谈到两岸焦点是在ECFA与台商”。

  《苹果日报》A19版的头条题为《中国“十二五”计划经济成长7%》,副标题为《温家宝释讯息 不再依赖出口 转型内需》。

  不约而同,两份具影响力的财经报纸《经济日报》、《工商时报》分别用了3至4篇文章予以报道,并表列“记者会重点”、发表社论。前者的社论标题为《大陆民生改革前景》,后者的社论则指“大陆"幸福工程"的关键在资源分配”。

  “中央社”于14日以8篇通稿报道温家宝总理的记者会,其中一篇题为《温家宝:ECFA续谈 展诚意》;这些稿件被雅虎奇摩、中央日报网路报、中广新闻网、中华日报、自由时报电子报等网站或报纸转载。台湾多家电视台也在新闻节目中播发了温家宝记者会的有关内容。
(责任编辑:UN015)

微博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观察:“顶层设计”不只为顶层设计

两会观察

[提要]更重要的问题是,“顶层设计”如何从一个政治新名词变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实际行动,如何转化为基层动力。[详细]

两会素描:请委员回去后心无旁骛抓落实

[提要]]贾庆林: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协力开新局。[详细]

两会调查:新兴相亲方式仅1成人认可

两会调查

[提要]调当前新兴的电视、网络征婚及闪婚、隐婚等方式,公众认可度还不高;选对象时,人们首看人品,其次看职业…[详细]

数字之道:中国式节能减排大考

[提要]高投资和高增长的经济模式透支了过多的社会资源,节能减排谈何容易。[详细]

两会独家:我的五年之范美忠

金晶

[提要]范美忠,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因“5-12”地震时先于学生跑出教室而经历了一场道德大审判,得名“范跑跑”…[详细]

五年金句:农妇、山泉、有点田

[提要]原本是一句广告词,后被改变并被理解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最低奋斗目标,从此广为流传起来。[详细]

每日简报: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

每日简报

[提要]赵富栋表示,两会该安排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详细]

微博关注【更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提要]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3日开幕,会期10天,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今年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未来五年收入分配改革大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