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韩媒称美航母赶往日本救灾 韩美军演规模或缩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5日12:00

  美国“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12日被紧急派往日本地震灾区仙台地区,以助日本赈灾。“罗纳德-里根”号核航母原计划参加16日开始实施的韩美“秃鹫”联合军事演习。因此,韩美“秃鹫”联合军事演习的规模可能会缩小。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14日报道,日本发生大地震后,美国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9.7万吨级)可能无法参与韩美“秃鹫”联合军事演习。

  韩国军方一位消息人士13日表示:“原来的计划是美航母"里根"号率领宙斯盾驱逐舰和巡洋舰组成的航母战斗群参加从16日开始实施的"秃鹫"联合军演。但日本发生大地震后,里根号航母和美国第七舰队航母"乔治-华盛顿"号一起被紧急派往日本地震灾区实施救援。”就是说,韩美“秃鹫”联合军事演习的规模可能会比原计划缩小。

  据悉,今年参加“秃鹫”联合军演的美军规模为1.05万人,其中大部分是里根号航母(6000多人)和宙斯盾驱逐舰(每艘300人左右)的乘务人员。据悉,目前驻扎日本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部分兵力很有可能被派往日本地震灾区参与救援,所以参加“秃鹫”联合军演的美军规模很有可能进一步缩小。

  韩美联合司令部的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就目前而言,只是里根号是否参演还不确定,但其它演习计划没有改变。”韩美两国军队上月28日开始实施“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事演习,关键决断演习已在10日结束,“秃鹫”演习将持续到下月30日。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