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央行14日发布公告:一年期央票发行量增至百亿元(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15日08:56
最近一年1年期央票发行情况

  央行14日公告,将于15日发行2011年第十四期中央银行票据。本期央票期限1年,发行量100亿元,这是自去年11月下旬以来首次突破两位数。分析人士表示,这显示出央行引导公开市场操作回归常态化、逐步加大资金回笼力度的政策意图。

  对于本期央票的发行利率,市场人士存在较大的分歧。有部分观点认为,为稳定市场利率预期,央行可能倾向于维持一年期央票利率不变;但也有市场人士称,本期一年期央票利率将有望跟随上周3月期央票利率走高。

  根据公告,本期央票缴款日和起息日为3月16日,到期日为2012年3月16日。上周二,央行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10亿元1年期央票,价格为97.09元/百元,参考收益率为2.9972%。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