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地震伤亡数近6千 福岛核电站多个机组出险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3月15日14:51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报道,日本警察厅15日证实,截至当天上午8时,11日发生的日本大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已造成至少2414人死亡,3118人失踪。

  据了解,日本地震灾区目前普遍存在食品、药品和燃料缺乏问题,许多医院只能对轻伤者进行简单的应急处理。但更让人担忧的是,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多个机组陆续出现爆炸或放射性物质泄漏险情,威胁当地人的身体健康。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当天证实,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当天早上发出爆炸声,3号机组反应堆上方有白色蒸汽冒出,4号机组出现爆炸并发生火情,反应堆建筑屋顶受损。

  目前,第一核电站1号、2号、3号机组的注水降温工作仍在继续,但福岛县南部的茨城县当天已监测到最大高于正常数值100倍的辐射量,距离第一核电站约220公里的东京地区也监测到少量辐射。

  为此,日本首相菅直人当天要求把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居民的避难半径从20公里扩大至30公里。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