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东京市长为“地震海啸天谴论”道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15日15:39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东京市长)石原慎太郎3月15日为自己此前一天的“地震海啸天谴论”道歉。

  石原慎太郎在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要收回此前的言论,并深表歉意。”他还补充说,他本应该考虑到伤亡者家属和朋友的感受。

  石原慎太郎14日在参加一场研讨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日本人过于强调自我,凡事以私欲为主来从事政治和民粹主义。而透过这次的海啸,若能一次清洗这些执念,我觉得或许这是一次天谴。”

  虽然他对受害者寄予同情,称他们“真的很可怜”,但“天谴论”一出,随即引起不少人激愤,网民指责他没有同情心,在灾民和死者家属伤口撒盐,更要求他滚出日本。

  石原慎太郎属于极右保守派,他曾不下一次发表震惊性言论,上周二曾表示日本为全世界唯一曾受核弹攻击的国家,理应发展核武器,以应对正在崛起的中国所带来的威胁,他更主张日本一年内研制出核武。

  他在地震发生当天(11日)宣布,将参选四月举行的东京都知事选举,以寻求连任四届,但此次失言势必对他不利。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