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辞职 因指责军方荒谬愚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5日19:12
  中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近日正式辞职。辞职的原因在于他的言论得罪了五角大楼,此前他曾经批评美国军方在对待一名涉嫌泄密的美国军人时做法“荒谬且愚蠢”,引起了军方不满。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国之声时事观察员王健。

  主持人:首先请为我们介绍一下整个事件的经过是怎么样的。

  王健:美国有一位士兵叫布拉德林·曼宁,今年22岁,他曾经是美国的一个情报分析员,曾经在巴格达以东65公里处的一个叫悍马前线的地方曾经服役,作为一名军方的情报分析员他能够接触到大量的美国的外交电报还有伊拉克、阿富汗战争有关的这些机密报告。2009年底的时候他就把一段视频给曝光了,同时把一些资料给了维基解密网站,这段视频里是美军的阿帕奇直升机在巴格达杀害两名平民以及英国路透社一些雇员的机密的视频,遭到了美国政府的逮捕,他在被捕之后自己还说,自己曾经故意泄漏了26万份机密的外交电报,他现在可能面临25年监禁的局面,在还没有审判的时候美国国防部对他进行了关押,并且禁止他在夜间穿着衣服睡觉,理由很简单他有可能利用衣服上吊自杀,就是这样一件事。

  克劳利11号在麻省理工学院举办的一次讨论会上说,这种做法简直荒谬可笑,适得其反,而且愚蠢,对此感到不解,这个事让国防部处境非常尴尬,搞得奥巴马也非常被动,当天奥巴马总统被迫在白宫为这个美国国防部进行了辩护,他说五角大楼方面已经做出了承诺,保证相关的程序适当而且符合基本标准在这样的情况下,克劳利辞职了。

  主持人:克劳利对这件事情是不是感觉了抱歉,谁又接替他就任这个国务院发言人一个职位呢?

  王健:克劳利辞职之后发了一份声明,在声明里他讲,他说本身透露机密的信息是违反美国法律的,但是我之所以说这种言论,是有大的背景的。什么样的大背景呢?就是目前来讲政府部门有的时候在处理这种问题上,可能涉及到人权,可能对人权不利,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影响美国全球的影响力和领导力,在这种情况下他说,我觉得在日益变革的时代和媒体无情的时代,任何的使用权利都应该要小心,要符合法律和价值观,从这一点来看其实他并不觉得自己错了,但是他后面说我对我所说的话承担全部责任,某些言论已经造成不良的影响,我已经申请辞去我所担任的职务,所以他就辞职了,辞职之后他的副手迈克·哈莫临时转正,担任了国务院代理的发言人。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