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冷空气来袭广东气温急降 南海发布海浪黄色警报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5日20:13
  新华网广州3月15日电(记者吴涛)因受较强冷空气15日侵入影响,广东大部分市县温度下降超过10℃,多地出现小雨。截至15日18时18分,广东90个市县发布了黄色寒冷预警信号。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14时发布了海浪黄色警报。

  据广东省气象站网的监测,北方较强冷空气的前锋15日上午到达广东省中部(广州附近),下午到达广东省沿海。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良勋说,受冷空气影响,15日下午,广东全省气温急剧下降,大部分市县24小时最大降温幅度超过10℃,并在午后出现了最低气温值。广东90个市县发布了黄色寒冷预警信号,其中清远、连州发布了橙色寒冷预警信号。广州观象台录得气温下降了10.2℃,部分地方出现了零星小雨。16日广东气温将继续下降。

  林良勋说,广东省海面先后出现了6至7级阵风8级偏北风,随着冷空气主体的南下,广东省海面的风力将进一步加大。

  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14时发布的海浪3级(黄色)警报显示,15日下午到16日下午,南海北部、中部将出现3.5米到5.5米的大浪到巨浪,南海南部将出现2.5米到3.5米的大浪,广东近海将出现2.5米至3.5米的大浪。南海预报中心表示,有关部门和海上船只需做好防浪避浪措施。

  作者:吴涛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