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消协组织共挽回经济损失126.5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5日20:20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常志鹏)我国各级消协组织自成立以来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63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6.5亿元。

  中消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红灿15日在“加强消费维权社会管理 保障和改善消费领域民生”——纪念201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研讨会上说,近年来我国消费利益协调机制、消费者诉求表达机制、消费纠纷矛盾调处机制已经基本建立,消费维权社会管理体系日趋完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针对目前消费领域存在的问题,消费维权工作在今后一个时期内要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力度;加大消费教育和消费指导工作力度;要加大对商品和服务社会监督力度;要建立健全消费权益救济体系;要加大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立法立规力度;要进一步方便农民消费者就近投诉、咨询。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