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自卫队将统一负责向灾区运输救援物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5日20:56
  3月14日,日本9级地震增至5千人死亡或失踪。日本防卫省有史以来首次派出至少6500人自卫队预备役,到地震灾区参与救援。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3月14日,一名日本自卫队员在停放于仙台市政府前的就在车辆内张望外面的情形。据报道,日本已经派遣约10万人规模的自卫队在地震灾区参与救援。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15日在紧急灾害对策总部会议上向防卫相北泽俊美发出指示,要求自卫队统一负责向灾区运输食品等救援物资。日本防卫省之后决定,将以各地的陆上自卫队驻地作为集散地,再通过运输机、直升机及运输舰等手段向灾区运输各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的物资。

  据日本防卫省称,曾被海啸淹没的宫城县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的飞机跑道已于15日得到修复。据悉,C-130等运输机已经可以向灾区附近大量空运物资。

  由于灾区急需食品、毛毯和药品等物资,各方指出需要保障运输渠道的畅通。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