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中国驻日使领馆紧急撤离仙台中国公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5日22:09
  3月15日下午,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在岩手县大船渡市受大海啸袭击后的灾区实施搜救。在确认一幢房屋中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之后,一名队员在墙壁上喷涂标识。大船渡市紧邻海港,是此次日本东北大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社仙台3月15日电 (记者 朱沿华 余瑞冬 王楠)15日当地时间19时许,日本宫城县仙台市政府门前,两辆满载着乘客的大型巴士在数百人的注目下缓缓开出,向新潟方向疾驰而去。首批从仙台撤离的在日中国公民自此踏上了回国旅程。

  据中国驻日大使馆赴仙台灾区工作组组长刘敬师介绍,13日中午中国驻日使馆发布紧急通报,要撤离中国在日公民。接到通知后,工作组立刻积极行动起来,先后确定了仙台市政府和仙台国际饭店两个出发地点,并克服车辆异常紧张、汽油严重匮乏等困难,调集第一批五辆救援大巴。与此同时,四五百中国公民在看到通报后纷纷聚集到以上地点。

  刘领事还告诉中新社记者,由于车辆位置有限,工作组本着孩子、老人和妇女优先的原则,组织了有序的撤离他们组织了一些志愿者,将有意愿回国的中国公民每二十人分为一组,每组不断将孩子和老人选出来,优先上车。在很短的时间内,五辆车约260名乘客的名单便得以确定。未上车的公民也依次进行了登记。

  他表示,现在第一批人员的撤离工作已经结束,但今后还会有更艰巨的任务,“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让中国公民得到妥善的安置和撤离”。

  中国驻日使馆仙台灾区工作组另一位成员李洋透露,从仙台撤离的中国公民将在新潟搭乘中国政府的包机归国。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