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香港日系奶粉缺货严重 家长转囤欧美奶粉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16日02:07
香港市民排队购买日本奶粉,警察在维持秩序。
香港市民排队购买日本奶粉,警察在维持秩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幸琦昕) 日本大地震引发核电站事故,不少内地及香港市民担心日本婴儿奶粉缺货及新货会受辐射污染,因此纷纷囤积日本奶粉。记者从广州市面的母婴用品店及多家超市了解到,日系奶粉已开始缺货。

  超市日系奶粉缺货

  记者在广州吉之岛东方宝泰店看到,货架上仅剩下10多罐三阶段的明治婴儿奶粉,一阶段以及二阶段的都处于缺货状态。记者从吉之岛方面获悉,超市内的日本明治奶粉已存货无多。据东方宝泰店明治奶粉促销员称,在地震前,明治的货源就已经比较紧张,地震之后更未有新货补充。

  而位于海珠区新港西路的多家母婴商品店,日本原装进口的明治和森永奶粉早已没有现货供应。店主称如果需要日本奶粉仍可预订,需要订金,到货后通知买家。但监于目前的航班状况,他们也保证不了奶粉什么时候能运达广州。同时,店家也声称不能保证奶粉的出产日期。

  家长转囤欧美奶粉

  香港居民李阿姨说,日前她为自己内地的侄子购买日本森永奶粉时发现,无论是药房还是超市几乎都没有存货,这是两年多来从没有试过的。李阿姨还告诉记者,不少人现在都会通过电话咨询药房或超市奶粉的到货时间,到货当天上午就会到店内排队,因此货一出来就基本没有了。

  由于日本奶粉货源吃紧,不少家长开始转囤欧美奶粉,雅培、惠氏旗下的婴儿奶粉也成了抢手货。为了保障香港居民的奶粉供给,目前惠氏公司已出台了相应措施,要求购买奶粉的香港居民必须出示婴儿的身份证明以及在香港接受疫苗接种的证明,有证明的可保证每人每次买3罐。如果没有相应证明,外地游客仅可每次购买一罐。

  网购日本奶粉量暴增

  记者从淘宝网上看到,从3月11日开始,日本奶粉的销量明显翻倍。有店家为求拉生意,在网站首页打出了“日本地震、货源紧缺、赶紧出手”的标语。而其中一个专营日本婴幼儿用品食品的网店,从3月12日开始到3月14日,三天的奶粉销售量竟有过往一月交易量的一半,3天就卖掉了以往需要15天才卖出的货。同时,部分网店也开始受地震影响,日本发货的直送时间店主明确向顾客表明会慢于以往。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