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启动公厕建设改革 男女厕位比不低于1:1.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6日02:17
  本报“女同胞如厕难”报道引起强烈反响,城管委摸查后出台意见提高公厕女性厕位比例

  新快报讯 记者 李佳文 通讯员 市城管委 报道 广州女厕数量偏少的状况有望得到扭转。昨天,市城管委公布《关于提高公厕女性厕位比例实施意见》,今后无论是新建还是改、扩建的公厕,男女厕位比例应不低于1:1.5。规划部门在公共设施配套公厕验收时,按男女厕位不低于1:1.5比例验收,低于该比例的不予验收。

  今年广州市两会期间,《新快报》报道了市政协委员韩志鹏提案关注女性如厕难的问题,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韩委员建议,通过立法形式规定新建、改建的厕所,增加女厕建筑面积和厕位数量,明确规定女性厕位为男性厕位的1.5倍。

  近日,市城管委对广州公厕情况进行了摸查,并出台了《关于提高公厕女性厕位比例实施意见》,从规划、设计、建设以及工程验收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今后广州公共场所新建公厕,男女厕位应按不低于1:1.5比例进行设计和建设。改建、扩建公厕也要以该比例增加女性厕位。确实无法改建的,应增加男女通用厕位。规划部门在公共设施配套公厕验收时,低于该比例的不予验收。公共设施建设部门、单位也应尽可能增加女厕的使用面积,改蹲厕为坐厕,配齐洗手盆、化妆镜等有关设施设备,进一步改善如厕环境。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