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十一五”我省培训农民工超过百万人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16日04:46
  本报讯 (记者 张临山)“十一五”以来,我省积极推进职业培训工作,从建立职业培训体系、扩大培训规模、加大培训资金投入、完善培训制度、提高劳动者就业素质和就业能力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共完成农村劳动者实用技能和技能提升培训101.8万人,完成企业在职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培训80万人。

  “十一五”期间,我省用于职业培训补贴的资金达到5.9亿元。除农民工和企业职工外,全省还完成失业人员(包括登记失业大学生、退役士兵等)中短期技能培训89.1万人,新成长劳动力劳动预备制培训31.1万人,创业培训11.1万人,职业技能鉴定111.9万人。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职业培训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大成绩,但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相比,职业培训工作还远不能满足需要。特别是技能人才的总量、结构、素质不仅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而且不少地方和行业出现的技能劳动者特别是高技能人才严重短缺的现象,已成为制约我省经济可持续发展和阻碍产业升级的“瓶颈”。

  (编辑:力国才)

  作者:张临山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