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核泄露催热防辐射经济 防护服1天买掉200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6日03:11
  网店防护服涨价 一天竟卖出200件

  救生用品齐走俏 广东人民很“淡定”

  本报讯 (记者刘显仁、黎亮)若在平常,核辐射防护服无疑是冷门产品,除了专业人员,几乎无人会去问津。可如今日本福岛县核辐射危机阴霾未散,这种冷门产品却在大众中间突然热了起来。

  找遍了广州,记者也没能找到销售核辐射防护服的实体店。但在淘宝网上,却搜到了48种符合搜索条件的产品,店家来自东莞、烟台、上海和北京等地。

  生意最好的是东莞一家专业生产防护服的厂家,它的一款“白色带帽连体防护服(具有核辐射防护功能)”近三个月的成交记录,充分证明了这种冷门产品在近期的突然走红。

  今年的1月10日~3月7日,该店总共才卖出8件防护服;可仅3月14日一天,它就卖出了5件;到了昨天,成交量猛增,60多单交易共计200多件!高销量的背景是卖家的涨价,此前,店家把防护服的价格从30.5元涨到了35元。

  记者在淘宝网上了解到,天灾频仍让救生包等救生用品近期突然走俏。一位专营户外急救用品的淘宝店主告诉记者,自日本遭遇地震、海啸以来,该店的销售额剧增,有杭州客户一口气买了200多个救生包,“我们都忙不过来了!”除了救生包,哨子、急救毯、口罩也是热销产品。据这位店主透露,采购应急救生物品的客户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和天津,相比之下,广东市民要“淡定”得多。

 
  作者:刘显仁 黎亮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