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陈志勇:诠释军人生来为打赢7次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主研高炮红外热成像火控系统列装部队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16日07:33
  本报通讯员张玉良姜华本报记者朱磊

  从普通士兵到优秀指挥员,从雷达技师到信息化建设尖兵,从专业兵种领导到专家型领导,他用强烈的忧患意识将“军人时刻保持冲锋姿式”的本色演绎得淋漓尽致;7次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主研的某高炮红外热成像火控系统被总部定型生产列装部队,他用实际行动将“军人生来为打赢”的职责使命作出了生动诠释……他,就是四川某预备役高炮师师长陈志勇。

  “战争没有现役与预备役之分”

  2005年初,在野战部队干了整整29个年头的陈志勇,怀着对野战部队那份依依不舍的情怀,从某高炮旅旅长调任刚刚改建的四川某预备役高炮师师长。

  在一些人眼里,从野战部队到预备役部队,意味着船到码头车到站可以享清福了。陈志勇却不这么认为。在他看来,战争没有现役与预备役之分,打起仗来任务都一样。很快,陈志勇和师党委“一班人”启动了“打赢进行时”,陈志勇身先示卒当表率。针对预任官兵打赢意识不强的现象,陈志勇拿参训溜号、冒名顶替、训练松散等老大难问题开刀。他先后10多次找地方党委和政府协调,最终军地联合出台了《预备役军官训练教育实施办法》等一系列强化打赢意识的“硬措施”。

  >>下转第三版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