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云南大盈江堤防出现险情 工作组已制定应急措施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16日03:48
  本报讯(记者文静)针对盈江县大盈江堤防出现裂缝等较大险情,国家防总、水利部工作组初步制定了汛前应急处置方案。

  据了解,受损堤防主要分布在盈江县大盈江左右岸,共计160处长38.4公里,主要险情为堤防裂缝、堤后出现管涌或涌沙坑。目前,大盈江水位较低,暂无洪水威胁,但5月份进入汛期后,将严重威胁两岸包括县城在内的5个乡镇12万人、16万亩耕地的防洪安全。

  国家防总、水利部工作组和当地水利部门、水利勘察设计单位现场调查研究讨论后,初步制定了堤防汛前应急处理措施:一是对裂缝险情,采取抽槽和回填黏土夯实,实施水泥黏土浆灌浆处理等;二是对堤后涌沙严重堤段,采取压重铺盖和混凝土垂直防渗墙防渗;三是对迎水坡有裂缝且迎流顶冲段进行适当抛石防护;四是制定汛期堤防应急抢险方案,确保汛期工程安全。
(责任编辑:UN00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