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消协:汽车投诉量增幅达五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6日08:16
  去年汽车召回破百万辆;新监管条例将加大逃避召回处罚力度

  昨日,记者从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数据获悉,2010年汽车投诉量同比增幅达51.1%。

  去年汽车召回突破百万辆

  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汽车投诉20405件,创历史新高,其中,因汽车质量问题产生的投诉占比55.5%。

  此外,2010年中国汽车召回的总数累计达到117.7万辆。由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召回达到了95次,比2009年的57次多出了38次。

  将加大逃避召回的处罚

  国内专注于消费维权的律师邱宝昌则提出,应该完善召回的法律法规,加大逃避召回的处罚力度。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过公开征集意见的新版《汽车产品召回监督管理条例》将于年内出台实施。据了解,征求意见稿中,关于生产者不配合缺陷调查的,有可能被处以5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款等。这比过去3万元的罚款上限威慑力增强了许多。梁静晶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