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正研究向福岛核电站4号反应堆空洒硼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6日08:15
  3月14日下午,两名日本仙台市的女性在看关于福岛核电站的报道。报纸头版写道《第三号机组也发生氢气爆炸》。据报道,位于福岛县境内的福岛第三核电站发生了氢气爆炸。中新社发 侯宇 摄




  3月14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当地时间上午11点过后发生氢气爆炸。NHK电视台画面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爆炸前(下)后(上)对比图。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16日透露,针对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组的池中储放的核废料,由于再次达到临界状态的可能性并非为零,正在研究用直升机向其撒放硼酸。

  当地时间16日清晨5时45分,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第4号核反应堆的建筑再度起火,火灾发生的位置与15日一样,位于西北角。该处设有再循环装置。

  但大火燃烧约30分钟,当地时间16日清晨6点15分查看时,火焰已自动熄灭。

  据报道,来自现场的消息说,在当地时间16日上午7时20分,当地消防队有4辆消防车赶到。但是,由于现场核辐射量增高,相关人员无法靠近这一反应堆。

  目前没有听到爆炸声,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员受伤。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