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3岁妇女横穿福州高架买包子 返回被撞身亡(图)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1年03月16日08:35
妇人从高架桥上桥处和护栏之间横穿,被撞飞十多米
妇人从高架桥上桥处和护栏之间横穿,被撞飞十多米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李大泽/文 关铭荣/图)一名才七八个月大的小宝宝,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周围悲痛欲绝的亲人。他并不知道,奶奶刚刚离开了这个世界。就在离他十几米外的高架桥上,奶奶倒在血泊中,怀里还揣着热腾腾的包子,而这原本是要买给他吃的。

  昨天上午9点40分,福州象园高架桥上桥处,一名中年妇女为给孙子买包子,在高架桥桥头横穿马路,被一辆的士撞得飞出去约12米,当场死亡。

  事发后,警察赶来调查。车牌号为“闽AT6584”的的士停在高架桥上桥处,车头左侧大灯损坏严重。的士左侧车轮下,一名死者躺在血泊中。肇事司机卢某隶属福州世纪风出租车公司,现场已被警察控制。

  死者儿媳说,他们是四川人,在福州务工。死者53岁,昨天上午,她和家人抱着孙子从附近路过,看到对面有一家包子店,就想买些回去,把馅弄碎给孙子吃。她让家人抱着孩子在一旁等,自己看准隔离护栏和高架桥之间的缺口,横穿到对面。买完包子,她又想原路返回,结果被一辆飞驰上桥的的士撞倒,120赶来抢救无效。记者看到,前方几十米的高架桥下,就有斑马线通往对面。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马上调查】

  高架桥头频见横穿

  记者随后驱车沿福州二环路调查,看见不少市民图省事,不愿走人行天桥或桥下的斑马线,直接从高架桥上、下桥处横穿过街,险象环生。

  昨天上午11时,宝龙城市广场前的工业路高架桥下桥处,短短5分钟,就有三四人翻越路中间的隔离护栏横穿马路。其中一名中年男子,还一边打手机,一边大摇大摆地横穿,在他身后,几辆大客车一边拼命鸣喇叭,一边避让。

  记者发现,高架桥桥头,下桥的车子车速一般都比较快,而上桥的车子,大多也会加大油门爬坡。

  福州市公安局有关专家说,综合考察大小机动车的刹车距离,时速60公里的车子,平均要再滑行17米左右才能完全刹住。即使是百米短跑世界冠军,“一秒钟最多也就10米出头,更何况是普通行人,怎么可能避开高速行驶的车子?”而警方提供的2007年交通事故伤亡数字显示,交通事故中死亡的每20人中,就有一个是违法穿行马路的行人。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