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俄美签署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新协议 俄罗斯涨价(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16日08:08
“发现”号航天飞机于3月9日安全返回肯尼迪航天中心。

  据美国媒体3月14日报道,在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3月9日完成自己的“谢幕演出”后不久,俄美两国近日签署了新的宇航员搭载合同,俄罗斯方面将每人往返一趟空间站的运费上提至约6300万美元,涨幅达12.5%。

  据悉,“发现”号航天飞机今后将被运至博物馆供游人参观。此外,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计划在今年夏天让另外两架航天飞机“奋进”号与“亚特兰蒂斯”号也全部退役。这意味着在美国下一代航天飞机诞生以前,该国宇航员每次前往空间站都必须得搭载俄罗斯的“联盟”号飞船,因此美国只能任凭俄罗斯要价。

  按照美俄两国目前即将到期的合约,俄罗斯目前的收费标准是每人5600万美元。而根据双方最近又签订的新约,俄罗斯在2014年到2016年将为美国运送12名宇航员前往太空站,总价值高达7.53亿美元。不过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表示,考虑到全球通货膨涨的因素,俄罗斯此番涨价的幅度还算合理。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