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超市豆腐脱销 医生称豆腐有助排铅排重金属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3月16日09:39

  新商报讯(记者王俊)日本大地震让大连亲友团十分牵挂,一有变化,就电话互动。昨天,市民曹女士从国际长途电话里得知,由于核电站爆炸在日本的姐姐这几天买了很多豆腐、海带、紫菜,超市里的这几样“防辐射食品”都脱销了。“吃海带、紫菜、豆腐这些东西能防辐射吗?”最近,微博上也有人发问,希望了解其中的科普知识。就这些大家疑惑的问题,昨天记者采访了大连的专业医生。

  “防核辐射与我们平时说的电脑、电视辐射不同,饮食能起到的作用比较微弱,但日本现在掀起吃海带、紫菜、豆腐的风潮也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在已经接受辐射或有辐射危险时,多吃这些健康食品有一些微效。”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职业病防治门诊主任马雪松告诉记者,核辐射对人威胁最大的是血液病和甲状腺病,吃紫菜、海带主要是起到防止甲状腺功能受到损害,因为海带和紫菜含碘比较丰富。

  食品专家农绍庄教授告诉记者,紫菜海带因含碘多有抗辐射作用,而豆腐是因为其中含有多糖物质,且能有助排铅、排重金属,所以受辐射地区的人吃豆腐也有一定道理。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