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中生想到重庆开眼界 卖手机包车离家出走(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3月16日04:04
被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及时拦下的学生 通讯员 高尔智 记者 徐元宾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松南 实习生 罗婧)为了去看传说中的大都市,前日,奉节县8名初中生变卖手机筹钱,集体离家出走,包车准备到重庆。不料当车行至复盛服务区时,黑心司机竟趁他们上厕所时偷偷跑掉。无奈之下,8名少男少女只好沿着高速公路步行至重庆,幸好被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及时拦下。

  前天下午5时左右,高速公路执法二大队的执法人员发现,一名男子在G50江北收费站出口处四处张望,神情焦急。执法人员上前询问后得知,原来有8名奉节县的初一学生逃课离家出走,家长周某打听到这几个少年包车向重庆方向行驶后,立即坐出租车赶到江北收费站,试图堵截。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立即在收费站进行排查,并驾驶巡逻车与周某一起上路巡查。当行至靠近鱼嘴路段时,执法人员发现路边有8名少年正在结伴行走。一看见巡逻车和周某,8名少年显得十分惊慌,立即跨出护栏翻过边网,沿着山坡向鱼嘴场镇方向四散逃跑。执法队员和周某立即前往追赶,最终将8人全部追回。

  随后,执法队员用巡逻车将8名少年接至鱼嘴办公室,并通知了其他孩子的家长。“我们只是想到重庆开开眼界。”一名女生埋着头说,星期天同学在相聚时,他们聊到重庆比奉节好玩,想到有小学同学在重庆读书,于是8人就商定到重庆玩,开开眼界,看看传说中的大都市。但想到周一要上课,父母一定不同意。于是几人用本月的生活费以及变卖两个手机所换取的费用作为路费,在周一上午包了一辆长安车从奉节出发。

  不料当车行至复盛服务区时,长安车司机借着8人上厕所时趁机将车开走。无奈之中,8人只好通过看路标,沿着高速公路往重庆方向行走。直到被执法人员发现时,几人已经走了近6公里,均已经筋疲力尽。据悉,直至前晚23时,8名同学的家长全都到达鱼嘴将孩子接走。

  作者:王松南 罗婧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