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双汇被曝用“加精”猪肉 部分超市双汇火腿肠下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16日07:24
  昨日,央视新闻频道在3?15特别行动《“健美猪”真相》的节目中,披露了双汇公司暗中收购用瘦肉精喂养出的猪。随后,《央视:双汇公司使用瘦肉精猪肉做火腿肠》的文章立即见诸各大网站,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不少网友跟帖表示以后不再打算购买双汇火腿肠了。

  记者随即走访了东莞多家大超市,发现各大超市的货架上,双汇火腿肠不仅没有下架,而且还有居民在选购。

  记者走访

  部分超市双汇火腿肠下架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东莞多家超市,发现部分超市双汇火腿肠销售未受影响,部分超市双汇火腿肠早已下架。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嘉荣超市,来到肉食品柜时,记者发现火腿肠专柜上,已经没有双汇的火腿肠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早来上班的时候,货架就已经没有双汇火腿肠,“当时我就觉得奇怪,中午听说央视的曝光后,我才知道是出了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第一国际附近的吉之岛超市,在超市冷柜一排,记者见到货架上的双汇牌的火腿肠还是比较多,几乎占全部火腿肠的60%以上。“双汇王中王”、“双汇瑞润口香甜王”等近10种品种还没有下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产品都是检验合格的才上架,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当记者问其是否听说了双汇公司使用含瘦肉精猪肉时,该销售人员表示并不知情。

  不少市民仍不知情

  在走访超市的同时,记者也访问了逛超市的市民,但不少市民对双汇公司使用瘦肉精做火腿仍不知情。

  刘先生和太太昨日下午正好也来到嘉荣超市,准备买点双汇火腿肠。哪知到了货架,竟然找不到双汇火腿肠的身影。

  当获悉事件的来龙去脉以后,刘先生大惊,称自己买双汇好多年,觉得双汇是大牌子信得过,而且口味也不错。刘先生和太太均表示,“看来以后还是少吃这类食品!”

  与刘先生一样,市民李先生也领着一家三口,来到吉之岛超市,还为女儿买了一根双汇火腿肠。当记者告知双汇被曝光后,李先生同样吓了一跳,“女儿一直都很爱吃,没想到居然出现这种事,太可怕了!”

  昨日,记者也就双汇火腿肠瘦肉精的问题,联系了相关部门,但截至发稿并未得到相关回应。

  链接:何为“瘦肉精”?

  瘦肉精是一类动物用药,包括盐酸克仑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等,属于肾上腺类神经兴奋剂。把“瘦肉精”添加到饲料中,的确可以增加动物的瘦肉量。但国内外相关科学研究表明,食用含有 “瘦肉精”的肉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常见有恶心、头晕、四肢无力、手颤等中毒症状,特别是对心脏病、高血压患者危害更大。长期食用还有可能导致染色体畸变,会诱发恶性肿瘤。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