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天气变化确保行车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6日10:56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针对近期天气情况,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结合当前季节特点,做好防洪、防火、防大风等季节性安全工作,全面落实非正常情况下行车组织办法,保证不良天气下的行车安全。

  近日,在强冷空气影响下,全国各地天气表情较为丰富,北方大风、降温和沙尘天气一应俱全,而南方的降雨则有所加强。季节性天气变化对铁路行车安全带来严峻挑战。

  自3月13日起,2月以来最强的一次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发出猛烈的攻势。冷空气所到之处带来明显降温,并伴有大风和局部扬沙天气。据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中国新疆北部、甘肃中部、华北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川西高原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将先后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

  针对近来降雨增多的情况,铁道部强调,各铁路局要在日常工作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的监测,根据降雨情况及时启动防洪工作,落实领导值班、干部包保和雨中雨后检查等制度。遇有暴风雨等恶劣天气,要严格执行雨量、大风预警措施,及时对列车采取降速或临时避险措施,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针对季节特点做好应对工作。机务部门要加强弓网设备的检修和清扫,电务部门要抓好防雷设备的整治和补强,工务部门要做好钢轨防断和春融整治等工作。

  由于大风天气较多,为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各铁路局要切实抓好车站 “三品”检查和重点处所、重点设备的消防排查。公安、工务等部门要加强线路巡查,及时防范,妥善处理,避免因沿线山火影响铁路正常运输秩序。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