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台办:在台建农产品采购中心有利于实现常态化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6日10:47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刘洁妍 吕冰)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台办发布会上,记者提问称有报道说,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此前在访台时曾经提出,要在台湾建立农产品的采购机制。对此,发言人范丽青表示,我们鼓励和支持有条件、有意愿的大陆企业根据自身经营特色,赴台设立农产品采购中心,进行与台湾农产品集中产地的产销对接合作,根据台湾农民的需要,常态化采购台湾农产品。

  范丽青表示,目前已有福州超大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云林县设立分公司,经营蔬果、水产品、花卉、茶叶、食品等农产品贸易,今后还将根据需要在台湾其他地方设立采购点。武汉中百集团于今年3月初在台湾设立了办事处,将逐步开展对台湾农产品、食品和日用品的常态采购。此外,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也将继续利用其组织和供销网络优势开展常态化的对台农产品贸易。据了解,还有一些企业正在探讨采购台湾农产品的有效方式。我们认为,这些做法都有助于切实了解台湾农产品的产销状况,逐步建立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稳定、专业、高效的贸易平台。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