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天洋地板出现7处多裂缝 商家称属于正常情况

来源:半岛网
2011年03月16日11:44

  “我家地板有七处裂缝,最大缝隙的宽度4.5毫米,找商家多次,都推脱应付。今天正好来这边,看到有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可以接受投诉,我想看看怎么解决。”3月15日上午,市民冯女士向记者反映,去年6月份她花了14000元在高科园装饰城购买了南天洋实木地板,安装使用后地板出现了很大的缝隙,最宽的有4.5毫米,光客厅里就出现七处,现在商家一直没有给出一个比较好的解决办法。

  1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冯女士家中,亲眼看到了客厅里有七处比较明显的裂缝,尤其在墙边的地板,缝隙宽度的确像她所说的有4.5毫米。冯女士一个个指给记者看,很无奈地说:“这种缝隙都出现在客厅里,这么明显,家里来客人看到了多不好。”

  冯女士告诉记者:“安装没几个月,地板缝隙越来越大,直到年前变成这个样子。由于过年期间没有在青岛,所以三月份回来的时候就马上给商家打电话,商家说派工作人员来看一下。维修检测的工作人员来了之后,照了几张照片,说是木头的原因,因为木头有变形期,会有伸缩情况,也承认缝隙的确有点大,但这属于正常现象,如果同意修理的话可以给修理一下。”但冯女士对于这种解决办法并不满意,她认为安装使用了大半年的时间,就算有变形期,这时间也该过去了,根本不像工作人员说的属于正常现象。

  冯女士对工作人员说:“修可以,但是要有条件地修,万一修完了还出现这种情况怎么办?我想了两种解决办法。第一种解决方法是,客厅里的地板全部拆除不要了,按照折旧价给退钱;第二种办法是,这七处进行修理,修理过程肯定要重新掀了再安装,造成的不方便,希望按照这七处的面积进行相应的赔偿。”这两种解决办法都没有得到工作人员的认同,工作人员表示回去跟经理协商,过几天再与她联系。

  就在15日下午,南天洋地板的售后工作人员也来到了冯女士家,提出的解决办法还是只给修理,不能赔偿。“实木地板都会有干缩湿涨的现象,这种属于正常情况,冯女士家购买的实木地板,本身就是打折处理的,地板出现裂缝,可能是家里潮湿或暖气过热所致。”

  南天洋地板公司的严经理告诉记者,“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与冯女士沟通过,目前有两种解决方案,一是继续维修,直到维修好为止,但不会进行赔偿;二是我们不对地板继续维修,但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

  对于商家经理的答复,冯女士表示第二种方案可以考虑,但赔偿金额至少3000元,“我已经把情况投诉到了12315热线,工作人员也把情况进行了登记 。如果我们还达不成一致,我觉得只能由工商部门介入了。”文/图记者 李伟伟 实习生 管荣

  相关新闻 产品质量问题成投诉重点

  信报讯 3月15日上午,市消保委联合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十个部门举办了“2011年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暨名优企业形象和商品(服务)展示会”活动。据初步统计,市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咨询30余起。在所有投诉的消费纠纷中,产品质量问题占总投诉量的90% 。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现场受理申诉14起,咨询200余件,举报3件,当场解决消费者申诉一起。市质监局现场受理咨询并提供免费检测服务。市质监局共接待咨询2585人次,现场处结消费者质量申诉举报10起,免费检测眼镜230件,珠宝130余人次共800余件,血压计 198件,其他产品共计 600件。物价局、旅游局、盐务局等部门也现场为消费者提供了咨询服务 。市消防局在活动中重点向消费者演示了消防器材的应用,成为3·15活动的一个亮点。 (记者 李伟伟 通讯员 孙海明)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