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内贾德称伊朗核设施比日本先进且安全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6日11:33
  人民网3月16日讯(安国章)伊朗总统内贾德说,强烈地震导致日本核电站出现核泄漏,这引起了人们的极大担心,但伊朗的核电站是安全的,比日本的要先进很多。这是内贾德在接受西班牙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这番话的。

  据《中东报》今天报道,强烈地震使日本的核电站出现了让人担忧的核泄漏事故,世界许多地区出现了对核设施的担忧,但伊朗总统内贾德15日在接受西班牙TVE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强调,“日本核电站出现的泄露引起了人们的极大担心,这可以理解,不过位于伊朗南部的布什尔核电站绝不会发生任何事故,因为该核电站的安全系统是目前最高的,要比日本的先进得多。”他指出,“出现问题的日本核电站建于45年前,而我们的核电站去年才建设完工,建设标准是最当前最安全和先进的。”他还说,由于日本政府发布消息说核辐射的程度还在增加,伊朗政府决定采取从日本撤侨行动,伊朗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16日将从东京起飞,把在日本留学的伊朗学生和他们的家属送回国,随后会安排更多飞机参与撤侨行动。

  在谈到中东局势时,内贾德说,“美国和欧洲国家不应干预中东国家事务,伊朗政府坚决反对外部势力采取军事行动,外部任何干预行动都会使问题更加复杂,应该让中东地区人民自己决定自己的事情和未来。”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9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