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今年录用公务员职位表出炉 首次从基层招考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1年03月16日08:36
  本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湖南省201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表正式出炉,今年湖南共计划招考公务员5137名,其中,长沙市招考383人。据了解,加大从基层一线选拔公务员成为此次招考的一大特点,长沙市首次试点在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3年以上的县级以上劳动模范、优秀一线工人中招考公务员。

  “今年招考人数较去年增多。”据了解,今年,湖南省公务员考试共招录5137人,其中,省直机关474名、省以下垂管系统502名、市县乡机关4161名;招录人数与去年相比,增加了700余人。长沙市今年招考383人,较去年增加了50余人。“据统计,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的职位为1517个,这对应届生报考无疑是个好消息。”

  长沙市首次在湖南地区试点在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3年以上的县级以上劳动模范、优秀一线工人中招考10名公务员,年龄要求在40岁以下。不仅如此,长沙市市直机关将从2009年统一引进储备的在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的优秀青年人才中招聘10名科员。

  今年湖南省公务员考试紧跟国考的步伐,取消了加分一项,更加公平地体现考生的水平。但在取消加分的同时,对西部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以及“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等四项目服务人员的职位,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

  不仅如此,今年的招录政策当中,首次提出“报考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公示期内提出复检”,这让体检变得更加科学和公正,对考生来说十分有利。

  为帮助考生了解有关信息,长沙市人才服务中心将于3月20日举办考前复习大型公益性免费讲座,考生可拨打电话0731-88186754,88186753咨询。相关具体职位,考生可登录星辰在线网站(https://www.changsha.cn/),公务员考试录用官方网站:湖南领导人才网(https://www.hnleader.gov.cn)、湖南人事编制网(https://www.hnrst.gov.cn)、湖南人事考试网(https://pta.hnrst.gov.cn)查询。

  作者:舒薇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