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夏威夷火山喷发引燃林火 过火面积至少30公顷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6日15:27
  美国夏威夷州消防人员14日说,基拉韦火山前一天喷出的岩浆引发山林火灾,过火面积至少30公顷。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消防员说,基拉韦火山口东部一条名为“卡莫阿莫亚”的裂缝13日喷出岩浆,在公园的奥希亚森林引发大火。

  护林员马迪莱恩说,由于岩浆流动,一片林地至少两次过火。

  莱恩说,消防员在公园内火山链路两处地点挖出两个取水池塘,需要时可以从那里给直升机吊桶装水,用于空中洒水灭火。

  消防人员定于当地时间15上午从空中巡视这一地区,以评估火情、决定是否采取任何必要措施。

  美联社14日报道,“卡莫阿莫亚”裂缝眼下没有岩浆活动。

  基拉韦火山是世界最活跃的活火山之一,自1983年1月3日以来时常喷发。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位于夏威夷群岛最大岛夏威夷岛。公园内冒纳罗亚火山、基拉韦火山都是活火山。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