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普京要求核专家尽快提交俄国内核电站现状分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6日15:32
  鉴于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俄罗斯总理普京15日要求俄国家原子能公司等部门,尽快提交国内核电站建设规划分析和调研结果。

  据俄塔社当天的报道,普京在15日的会议上责成俄国家原子能公司、能源部和自然资源部联合进行核能领域现状和发展前景的分析,并要求这些部门在一个月之内向政府提交调研结果。普京还在会议上要求俄紧急情况部加紧向日本运送援助物资,并强调俄方应该尽其所能让日本感到来自俄罗斯的支持。

  同一天,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在莫斯科同日本驻俄大使井出敬二进行了紧急会面,并讨论了俄方向日方提供灾后援助的事宜。据悉,抵达日本的第一批俄罗斯救援队已经在仙台市以北四公里处安营并开始投入救援工作。

  此外,俄紧急情况部新闻局当天还驳斥了一些媒体关于俄远东地区辐射量因日本福岛核电站接连爆炸导致升高的言论。新闻局发言人说,截止莫斯科时间15日中午,俄沿海边疆区辐射水平仍处正常标准,没有对当地居民和生态构成威胁。

  (记者盛晶晶)

  作者:盛晶晶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