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灾区验尸工作滞后 外国人将采用指纹鉴别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6日11:49

  日本东北部地区11日发生9级地震并引发海啸,目前已造成1万多人死亡或失踪,其中有3373人确认死亡。世界各地民众纷纷祈福,希望日本受灾民众平安。图为3月15日,在白俄罗斯明斯克,民众为日本地震受灾者祈福。
  3月14日下午,一名日本女性在安慰身边哭泣的男性。当天部分仙台民众在市政府前的车站乘坐大巴,准备前往邻接的山形县暂时避难。中新社发 侯宇 摄



  据共同社报道,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第6天的16日,寒流袭击日本东北地区。由自卫队等组成的约8万名队伍在严寒中继续展开搜救活动。随着遗体收容数日趋增加,家属们纷纷前来查询身份鉴别信息,导致警方的验尸工作开始出现滞后。

  据报道,为了应对石油匮乏的严峻形势,岩手县计划将石油供给对象限定在警察、消防、输送救援物资的紧急车辆等必要的范围内。由于火化场的燃料不足,预计宫城县即将出现石油供应接近饱和的现象。

  海啸警报被解除后,遗体收容工作正式开始。由于家属的身份鉴别查询蜂拥而至,宫城县的验尸工作几乎处于停滞状态。为了使警方能够专注于验尸工作,县政府正在考虑安排志愿者来应对家属的身份鉴别查询。

  据悉,约53万名灾民目前生活在宫城等7个县的2600余处避难所。岩手、宫城及福岛3县要求预制建筑协会提供约3.28万户临时住宅。为了确认在日外国人的人身安全,入境管理局向各县政府提供外国人登录信息,并决定在进行身份鉴别时采用指纹查询方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