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华媒发行日本大地震特辑 吁同心协力共度难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6日16:17
3月14日,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通过电视报告华人情况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3月16日,日本侨报电子周刊发行大地震支援特辑,呼吁旅日旅日华人华侨和广大日本人民一起,同心协力,战胜灾害,共度难关。

  日本侨报电子周刊的特辑说,地震发生以后,日本湖南人会先后收到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湖南省侨联、长沙市侨联、娄底市海外联谊会、娄底市侨联、冷水江市侨联等团体的慰问,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网、解放日报、南方日报、长沙晚报、潇湘晨报和湖南卫视等多家媒体的采访,更是收到许多来自祖国的各种形式的关心,这一切都让在日华人非常感动。段跃中代表日本湖南人会向家乡各级组织和祖国人民表示衷心感谢。段跃中还请家乡父老放心,到目前为止,从中国驻日大使馆提供的消息和日本媒体的报道来看,还没有华人华侨遇难的情况,失去联系的冷水江籍会员肖高波也联系上了。

  该特辑介绍说,千年不遇的日本大地震和海啸发生以后,日本湖南人会以最快的速度一边通过微博等报告地震的最新消息,一边向会员发送邮件,确认大家的情况和请各位互报平安。同时,他们立即启动为地震灾区募集善款和征集中文翻译志愿者项目,为来日采访的祖国媒体提供各种协助等。3月13日,日本湖南人会主办的日本大地震捐款活动在东京汉语角举行。马上就要回国的湖南人会会员熊帅凯捐款后感慨地说,四川大地震和青海大地震发生以后,汉语角的日本朋友多次为中国灾民捐款,表达了他们的爱心。现在日本朋友有了困难,也是我们中国人的困难,我们应该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日本朋友。

  日本侨报电子周刊特辑还指出,大地震和福岛核电站事故为在日华人的生活带来严重影响,许多华人计划或已经返回中国。希望留在日本的华人朋友注意安全,做好各种准备,沉着应对一切可能发生的事情。该刊呼吁华人不要对此次核电站事故过度恐慌,应该相信日本政府处理核辐射危机的能力,和广大日本人民一起,同心协力,战胜灾害,共度难关。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