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哈萨克斯坦称日本核电站事故不会影响其用核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6日16:43
  哈萨克斯坦工业和新技术部副部长图尔甘诺夫16日表示,哈萨克斯坦不会因为日本的核电站事故放弃利用核能和本国的核能开发计划。

  图尔甘诺夫同时强调,日本的核电站事故引发了一定程度的核恐惧,因此在设计和建设核电站时应更加关注其安全性能。

  哈萨克斯坦工业和新技术部原子能委员会主席然季金日前表示,哈方将从日本核电事故中吸取教训。他还说,去年哈萨克斯坦签署了有关在发生核事故的情况下提供国际援助以及预防核事故的国际公约。按照公约规定,哈方准备随时向日本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哈议会下院议员科托维奇16日表示,日本核电事故发生后,哈国内肯定会出现反对建设核电站的声音,但这并不会影响哈发展核电的计划。他说,发生事故的日本核电站建于上世纪70年代,并非最现代的核电站。而将在哈萨克斯坦建设的核电站属于最新一代,它的设计和施工将把地震等因素考虑在内,具有很高的安全性。

  哈萨克斯坦非常重视发展核能产业和利用核能发电。哈政府已决定在本国西部地区建设首座核电站,第一个发电机组将于2016年投入运行。

  (记者 王德禄)

  作者:王德禄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