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刑庭驳回取消“红衫军”7领导人保释资格申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6日19:41
  中新社曼谷3月16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刑事法庭16日下午驳回了泰特别调查厅当天提交的,要求刑庭撤销纳塔兀等7名已获保释“红衫军”领导人保释资格的申请,刑庭的理由是这一申请应改由控方提出。

  泰特别调查厅当天向刑事法庭提交申请,称所有7名“红衫军”获保释的核心成员都参加了3月12日该群体的集会示威活动,并在集会和接受记者采访时,发表了鼓励市民犯罪的演说或讲话,他们的行为违反了法庭不得“煽动动乱”的保释条件。

  泰刑事法庭当天在审议特调厅的申请后,驳回了特调厅要求撤销纳塔兀、翁医生、宽猜等7人保释资格的请求,法庭认为该7名“红衫军”领导人的案件不再受特别调查厅管辖,特调厅应将调查取证所获取的证据移交给控方,由控方向法院提起起诉。

  泰特别调查厅专员塔匿表示,对此他并不感到失望,也不认为这是一件丢面子的事情,他只是在履行其职责而已。这位专员称,他将在17日寻求检方的路径向法庭提交申请。

  “红衫军”被释领导人纳塔兀在获悉这一结果后称,他感谢刑庭拒绝特别调查厅撤销对他们保释资格的申请,他和其他6位获释同伴都将遵守法庭的保释条件,既不会“煽动动乱”也不会未经允许离开泰国。

  不过纳塔兀声称,他们将在3月19日再次参加“红衫军”的集会示威活动,但不会发表任何可能构成“煽动动乱”的讲话或演说。

  作者:余显伦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