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广东环境辐射水平保持正常 环保厅加强监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6日20:25
  中新网广州3月16日电(记者 郭军)记者16日从广东省环保部门了解到,日本福岛核电厂发生放射性物质外泄事故后,该省环保厅高度重视,马上启动了辐射监测应急预案,积极做好有关应对工作。目前,广东全省环境辐射水平未发现异常。

  据悉,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发生爆炸后,广东省环境辐射监测中心按照环保部指示开始进入应急监测响应,立即启动自动监测系统各子站进行监测,在全省原来11个固定自动监测站的基础上,增设汕头市、揭阳市、潮州市粤东沿海3个移动式监测点,同时出动两台移动监测车在粤东地区巡测,并在揭阳增设了一个环境伽马(γ)剂量率的自动监测站,加强对环境伽马(γ)剂量率的监测,重点增加了核电站裂变产物铯137和碘131的监测,加大省内辐射环境监测的频度,开展气溶胶和空气碘的采样及核素分析,布置新的沉降灰和雨水样品采集分析。

  迄今为止,该中心已出动120多人次,使用各种监测仪器设备20多台套,共取各种监测数据200多个。目前监测结果显示,我省的环境辐射水平没有发现异常情况,仍保持在正常的水平范围内。

  作者:郭军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